芙蓉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2-0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7日下午,芙蓉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并对述职单位进行民主测评。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会议,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善为,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坚强保障。

周春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突出强功能、打基础、补短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改善,加以提升。

周春晖强调,要始终围绕凝心铸魂抓党建,着力提升政治引领力。要深读细悟学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芙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围绕创新实干抓党建,着力提升发展竞争力。要聚焦发展所需、治理所急、群众所盼,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群众的关切在哪里、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重点就在哪里。要始终围绕固本强基抓党建,着力提升组织凝聚力。要狠抓“两个覆盖”,加强楼宇党建、小区党建、网格化治理;要强化“两个功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要发挥“两个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双向发力、多向发展。要始终围绕担当善为抓党建,着力提升队伍执行力。要全面落实“产业质效倍增年”和“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抓责任落实、抓鲜明导向、抓干部队伍。

市委基层党建办常务副主任黄永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区领导何溪桥、伍艳飞、喻志刚、谭雄伟、郭峻、刘洪波、赵雪峰、刘宪、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刘克刚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