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智能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专班调研定王台街道消防车通道占用场景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 2024-02-23     来源:芙蓉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为落实副省长、市长周海兵同志关于以街道为单位,试点打造智能安全管理应用场景,为全市推广智能安全建设提供示范样板的工作部署,结合春节期间智能安全管理系统实际运行情况,2024222日,长沙市智能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专班进一步对定王台街道消防车通道占用场景进行现场调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城管执法局、区行政执法局、区数据资源中心、定王台街道、相关技术公司负责人参加。

上午9时许,专班成员一同前往堂皇里、登隆街、府后街一条巷、黄泥街等多条背街小巷进行现场踏勘,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影响消防通道通畅的诸多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定王台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主要聚焦“如何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辅助解决消防通道占用问题,减轻基层消防车通道占用治理工作负担”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从体制机制、数据赋能等多方面发表了意见。下一步,市区两级将会合力加强对消防通道占用的预警及整治,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文明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