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河好春光 踏青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 : 2021-03-22     来源: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2021年3月20日正是春分节气。春分后,严寒渐远、气温回升,芙蓉大地上一派风和日丽、百卉争艳的明媚春景,是出门踏青赏花的大好时节。目前,浏阳河风光带西岸(车站北路-人民东路段)春光正浓,各色花朵纷纷展露笑颜。

浏阳河风光带西岸紫叶李灿若云霞

浏阳河风光带西岸白玉兰典雅清新

作为芙蓉区辖区范围内的重要滨水景观带,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正通过增添河堤沿岸色彩、优化绿化层次密度、丰富植物品种等措施,对浏阳河风光带西岸进行园林景观设计,力求打造四季“有花带彩”的千米河堤景观。达到“春”有桃花、杜鹃花、红檵木、紫藤、玉兰、紫叶李、樱花等;“夏”有紫薇、栀子花、荷花、玉兰、木槿等;“秋”有黄花槐、芙蓉花、夹竹桃等;“冬”有红梅、蜡梅、茶花等的四季景观带。特别在金秋季节,大量红枫、银杏等秋色叶树木美丽壮观,做到“百米一景、千米全彩”,让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浏阳河西岸风光带一年四季的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