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办2016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 2016-01-22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工作思路

  2016年,征地办将围绕加速跨河东进及隆平新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实施103号令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二、具体目标

  全年计划启动实施农村集体土地征地拆迁项目二十五宗,预计征地面积2598亩,拆迁房屋1086栋,拆迁安置人口4878人 ,拆迁补偿安置费用19.3亿元。

  一是加快推进跨年度项目工作进度,确保2015年五宗跨年度项目上半年截止;二是加速启动上半年项目征地拆迁,对即将取得用地手续的六宗项目在手续齐全后全部发布征地公告;三是积极筹备下半年项目拆迁工作,根据上半年项目实施进度,积极做好下半年即将启动七宗项目的筹备工作;四是主动推进待定项目启动拆迁,对尚未办理用地手续或者条件不成熟的待定项目,主动跟踪协调,争取年内启动。

  三、工作举措

  征地办将根据市区重点工程建设计划,一是促进隆平新区路网建设,重点实施龟山路南段、杉木南路南延线、大河路南延线、望龙南路、滨河路五标段、龟山路北段、营盘路三期、远大路改扩建、合平路二期、泉坝路、十个道路基础设施项目拆迁腾地;二是完善东岸片区民生工程,优先启动马坡岭小学、河山小学、桐西小学、新安小学、温州商贸城、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农大消防站项目征地拆迁;三是加快被征地农民安置进程,积极推动张公岭村保障用地、新安村保障住房用地、四号安置点二期项目拆迁建设;四是推进城中村改造,整合望龙村、东岸村、新安村、合平村零星土地675.8亩,拆迁安置人口881人,完成四村社区改造。

  2016年,征地办将在区委区政府、区103号令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后续勃发,确保所有项目100%签约,顺利完成全年征地拆迁任务。

2016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