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征地办2018年1-9月工作总结及计划

发布时间 : 2018-10-18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8年1-9月芙蓉区征地办工作围绕项目扫尾清零,二号安置点一期回迁两个方面展开。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扫尾清零情况。年初,为加快项目扫尾清零,促进腾地交付,征地办牵头制定了扫尾清零实施方案。截至6月30日,列入《方案》的27个扫尾项目中11个项目清零腾地,另3个项目只各余一栋建筑物在走司法程序。

  2、二号安置点一期回迁情况。二号安置点一期回迁安置工作于6月15号正式启动,共涉及拆迁项目13个,安置4282个指标、1274户、3604套房,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于7月上旬完成,安置370户、1315.5个指标、1043套住房。第二批于8月中旬完成,安置518户,1758.5个指标,1389套住房。第三批于9月中旬完成,安置353户,1200.5个指标,884套住房。

  二、工作成效

  1、确保了上半年土地挂牌计划、项目实施与回迁群众安居乐业

  11个项目完成清零扫尾,确保了3#地块、5#-1地块的土地挂牌与东湖路、合平路二期、新安小学、社会福利中心等一系列在建项目的顺利建设与开工。随着二号安置点一期回迁工作顺利完成,4282个安置指标对应的约7000名群众得以在东宜兰园安居乐业。

  2、工作程序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和完善

  项目拆迁方面,制定了统一规范的《房屋补偿协议》文本,出台了建设、规划、国土、城管四部门关于违建联合认定办法,为项目依法扫尾提供了法制保障,提高了拆迁效率。回迁安置方面,较往年增设了纪委监督、公证处公证、全程摄像等环节,做到统一通知、统一缴费、统一摇号、统一选房“四统一”, 和信息及时公开、意见及时反馈、部门及时沟通、问题及时解决“四及时”,实施操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三、主要困难及建议

  项目拆迁主要是违章建筑拆除难和涉及60号令的遗留问题处置难,建议在项目启动同时就要启动拆违程序,提高思想重视、严格工作作风,建立项目扫尾清零长效机制。回迁安置主要存在户型不匹配和安置房建设滞后两个困难,建议进一步统筹项目拆迁与回迁安置,坚持安置点规划先行,进一步加快我区安置保障住房建设。

  四、后段工作安排

  下半年工作将重点围绕推进项目扫尾和二号点剩余房源分配等工作展开。按计划我区在高加坡加油加气站、张公岭统征地5#-2两个项目都将于年底截止,目前正按计划,紧扣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实现年底清零腾地目标。根据6·30扫尾清零调度会精神,紧密关注和协调剩余的16个扫尾清零项目司法程序进度和拆违程序进度,以五号保障住房、望龙城中村改造2个项目腾地为重点,推进项目扫尾清零进度。计划于10月中旬开展二号安置点一期剩余房源分配工作,进一步完善程序优化流程,确保分房工作有序推进。

芙蓉区征地办

2018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