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4-01-25     来源:征地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征地服务中心重点围绕东岸片区集体土地征拆扫尾和回迁安置展开工作,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攻坚克难,项目征拆扫尾取得新进展

东片扫尾清零涉及征拆项目8个,经各部门常态化下户做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我区按新国土法实施征拆的集体土地项目正按子地块有序推进用地手续办理。2023年办回10地块共计648.453亩农用地转征审批单,全部依据审批单发布了征收土地公告(原实施公告)。正在积极配合用地单位办理剩余未办审批单地块的农转征手续。

(二)精心组织,回迁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2023年建成交付和实现回迁的只有三号安置点二期安置房项目,但因该安置点配建只有931套房1174个指标,待安却高达1993套房2450.5个指标,保障住房配建指标严重不足。为确保每个待安置农民都能够得到合理的安排,切实提高安置保障水平,在前期广泛讨论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平衡方案,统筹安排保障房现房、期房补充缺口。前期克服种种困难,顶住了各方面压力,于6月至10月完成了三号点三期、三号点四期、六号点西地块期房分配工作,预安置指标分别为83个、459个、318个,将三号点三期、三号点四期、六号点西地块剩余的期房12711635个指标统一调配用于三号点二期房源安置。圆满完成三号点二期涉及的19个征拆项目,792户群众的回迁安置工作,共计回迁保障住房1990套、指标2451个。2023年全年办理团购商品房货币补贴156.5个指标,全年发放被征地农民双倍过渡费1亿余元。

(三)加快实施,推动存量两安用地挖潜增效

2023年正在办理挂牌出让的3块两安用地共116.4145亩,其中隆平公园社区两安用地(30.617亩)已经完成摘牌和出让;九道湾社区两安用地(16.874亩)完成了农用地转征手续,正在做结算;新安村两安用地(68.9235亩)发布了一、二公告,正在办理农转征手续。

二、2024年工作计划

1. 继续加大对集体土地项目未签约房屋的入户宣传与政策解释工作,尽最大可能将未签约数降到最小,直至归零。

2. 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启动已建成安置点剩余房源统筹分配工作。

3. 征地、城投要进一步通力配合,确保2024年三号点三期、三号点四期、二号点F地块交付后,预安置对象顺利缴费和拿房入住。

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

2024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