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曾军到芙蓉区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发布时间 : 2021-01-27     来源:芙蓉区残联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救助慰问贫困残疾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温暖送到广大困难残疾人家中,统筹做好节日期间救助帮困工作。芙蓉区残联开展2021年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1月26日上午,长沙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军一行来到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燕山街社区上门走访慰问3户残疾人家庭,芙蓉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副理事长邓捷,五里牌街道党工委委员钟小平、燕山街社区书记郭建陪同走访慰问。

慰问对象申玥是精神残疾重度患者,常年不能出门,只能卧床在家,生活不能自理,言语表达障碍,申玥的父亲在说到这些时,声音哽咽,他一再表示:“特别感谢领导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照顾和关心,尽管有些困难,我也会努力照顾好自己的小孩”。曾军副理事长说道:“新春佳节来临,我们受市委、市政府之托来看望你们,给你们全家拜个早年。”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曾军特地叮嘱街道社区要落实好惠残政策,让每一户残疾人家庭能及时享受到政府的帮助和扶持。

2021年1月26日至27日两天,芙蓉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副理事长邓捷分别带队在全区13个街道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集中慰问,慰问现场全程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广大残疾人对象的身体安全。

慰问过程中,芙蓉区残联倡导残疾人朋友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就地过年,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市、区两级残联共计慰问对象320人(户),发放米油慰问物资2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