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群团组织 > 妇联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G0303/2014-00369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长沙市人民东路189号11楼1140、1142、1144室
  • 联系电话:0731-84683396
  • 负 责 人 :钟海荣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芙蓉区妇联     字体大小:

芙蓉区妇女联合会是中共芙蓉区委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一、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区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工作指导。

(二)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妇女的“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两型家庭”和“书香家庭”等活动;组织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三) 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

(五)调查研究全区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致力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阵地建设,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七)团结和带领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八)负责对基层妇女组织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考核。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妇联部署或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妇联办公室

1、负责办公室人员的管理、文件收发承办、资料报送、档案管理等办公室日常事务; 

2、负责会议的组织及会务工作; 

3、负责财务出纳、固定资产管理等;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