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群团组织 > 红十字会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2016-00006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长沙市芙蓉区火炬中路8号308室
  • 联系电话:0731-84110208
  • 负 责 人 :易淑珍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 : 2023-10-11     来源:芙蓉区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芙蓉区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能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及有关法律、法规。

2、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筹措、储备救灾救助款物,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

3、组织开展群众性卫生救护培训,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防病知识,提高群众自救能力,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

4、组织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参与社区服务。

5、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动工作。

6、指导学校建立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7、兴办与红十字会宗旨相符合的社会福利事业。

8、建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9、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部署,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10、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委托事宜。

二、无内设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