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团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8-31     来源:团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8月29日,2022年度芙蓉区共青团系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强省会战略相关要求为目标,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结合基层共青团工作实际,对区直部门、街道、社区、辖区中小学团干部代表,两新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级“青年之家”负责人共80人开展培训。

开班仪式由团区委副书记朱佳主持,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高昂激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区委书记谢况翟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筑牢政治根基,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学出担当精神,扎根基层不动摇;要练就过硬本领,服务青年有作为。

本次培训班邀请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金甜给学员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及市第二十次团代会精神。金甜书记也转达了桂英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全市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新征程中立大志、担大任、成大才、明大德,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培训班邀请团市委基层部部长余晓玲和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平为全区基层团干部作专题业务辅导,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员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但是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也是对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的全方位提升,今后一定扎根基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省、市团代会精神为指导,为芙蓉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