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新村社区开展防控毒蘑菇及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3-28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春夏交替季节,正是野生蘑菇大量生长的时节,也是食用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止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2021年325日上午,人民新村社区开展了防控毒蘑菇及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共有2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宣传讲座上,李嗲嗲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居民朋友介绍了有关有毒野生蘑菇的种类,再三强调野生毒蘑菇难以分辨,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不采摘、不购买、不食用,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应当尽快催吐,并立即送到有条件的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在讲座上,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相关野生毒蘑菇宣传资料,让居民朋友更加直观地了解野生毒蘑菇的危害。此外,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问题,向现场居民讲解如何挑选健康食品及辨别安全保健食品等。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讲座,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知识,提高了市民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确保市民的饮食安全。形成一人带动一家,家庭辐射社会的良性循环,提高广大群众对毒蘑菇的认识,打好毒蘑菇防控宣传战,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