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 以爱抗艾

发布时间 : 2021-11-26     来源:芙蓉区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和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等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工作要求,结合“健康长沙”“家庭健康促进”等行动实践,根据市计生统一部署安排,区计生协号召全区基层计生协会、青春健康联盟单位、生育关怀志愿者服务队等组织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26日上午,以“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向韶社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党委、向韶社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社区党员、协会会员共30余人参与其中。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和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主;向韶社区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周灿首先向参会的各党员和协会会员讲解了我国艾滋病的现状、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方法等相关知识。会议中,向韶社区计划生育协会会长付银呼吁参会的党员、协会会员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向居民群众大力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的途径、如何预防等知识,帮助居民群众消除恐惧、保护自身、远离艾滋,并倡导居民朋友关爱艾滋病患者。向韶社区老党员贺秋芬同志表示:“每年都会接受艾滋病知识的宣讲,身为社区的老党员和志愿者,我们确实有责任有义务协助社区把防艾知识送进居民群众家,让居民多一份安心、多一份健康。”

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引导居民知艾防艾、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为营造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的和谐氛围打下了基础。要“爱”不要艾,打造无“艾”社区,向韶社区一直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