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社区(村)新一届“两委” 干部任职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3-21     来源:东岸街道徐雨薇     字体大小:

为促进社区(村)新一届“两委”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展现新班子新风貌,2021年3月18日晚,芙蓉区东岸街道组织开展社区(村)新一届“两委”干部任职培训。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全体工作人员共百余人一起“充电赋能”。

培训邀请了芙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甘丽丹和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平就基层党建和民政相关工作如何开展进行指导。甘丽丹从全区党建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身边案例,对今后党建工作开展的方向和方法提出了指导意见;吴立平则围绕“如何发挥社区作用,建设人民满意社区”的主题,对近来实施的“一门式”服务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甘丽丹吴立平的授课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基层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任“两委”干部肩负着更加艰巨而又光荣的使命,只有切实增强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基本功”做好各项工作,才能不负新时代党和人民所托。

据悉,东岸街道还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全面展开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各社区(村)将分片对“两委”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综合素质培训,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新一届社区(村)“两委”班子是一支组织认可、群众拥护的队伍,是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富有战斗力的队伍,上级领导和居民群众对新一届“两委”班子寄予厚望,希望全街“两委”干部鼓足精气神,积极为东岸的建设增光添彩,共同开启基层治理新气象。”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加祥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