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望龙社区:学党史办实事 化解矛盾敢担当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8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望龙社区居民李某打电话向社区求助,说自己把望龙小区A5栋二单元101号门面(申通快递)转租给彭某,现产生了经济纠纷,希望社区帮助调解。望龙社区调解员高华栋接到求助后,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到此次纠纷的原因:原门面租赁人李某通过口头协议将租赁权转让给彭某,并口头协商租赁费和转让费共12.8万元,彭某先支付6.15万元租赁费。随后彭某认为自己不适合做快递行业想毁约,李某认为彭某的做法让自己产生了经济损失,让其赔偿,因此双方产生了租赁经济纠纷。

针对该纠纷事件,望龙社区多次派人民调解员下户调解。3月26日下午2时30分,社区调解员高华栋联合街道司法所唐杜权、何律师第三次来到李某门面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前,望龙社区调解员向彭某、李某说明本次调解是在依法和双方都自愿的情况下进行的,要求双方实事求是,以解决问题的态度往一处说,往一块谈。

在东岸街道司法所和望龙社区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协商和调解,双方当事人都本着以和为贵,解决问题的态度进行协商,最终彭某支付3.2万元赔偿金给李某,双方达成协议,圆满完成本次调解。

最后,望龙社区书记匡德胜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努力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就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调解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今后还要大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的创新,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谐,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推动社区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