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2016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 2016-01-1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6年,东岸街道将紧扣“品质提升”、“发展创新”、“和谐稳定”、“民生福祉”四项关键词,把提升品质贯穿到党建、经济、项目、民生、社会创新各方面,争取更大作为。街道工作的总体目标是:立足实际,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全力打造幸福东岸、平安东岸、魅力东岸,争创一流街道。

  一、以舞活龙头,创新方法的理念,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抓书记”,促责任上肩:组织各支部书记参加上级轮训和外出送训;落实“双述双评”工作,敦促责任上肩;加大对街属支部书记及党建专干的培训力度,实现党建副书记、专干专人专职。街道全体党员亮身份,工作时间均佩戴党员徽章;党员住所均挂“党员之家”标识牌。

  (二)抓基础,浓厚党建氛围。借换届选举工作的契机,重新划分和组建农村党小组。选择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群众基础好的党员担任党小组长。规范好党小组长的工作职责,落实好岗位补贴。按照“五有”标准,择优建立“党员之家”,每个村(社区)必推一个示范性的党小组。

  (三)抓载体,促党建实效:街道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全员一线“访”民情、干部一线“破”难题、领导一线“晒”业绩三项举措彻察民意,解决难题,实现信访总量下降50%的目标。拓展“夜课堂”平台,开放图书阅览室,开展 “读书漂流”、“读书有奖征文”、“红歌传唱”系列活动,各村(社区)按照“一村一特色”模式建立党建品牌活动。

  二、以大胆尝试,勇于担当的气魄,加快经济发展,推动项目建设。

  (一)加速集聚高新产业。引进占地少、潜力大、无污染的项目,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税源结构、盘活用足存量资源。重点抓好东岸城邦、紫御江山公寓楼及商业铺面和各村60号令余留生产用地的招商。凭借“三馆一中心”核心位置的地理优势,通过现有希望种业、金稻种业、恒德种业等大中型高新企业,以商招商,以商带商发展种业集中营。

  (二)促进投资显成效。加快18-1、7-1等项目拆迁扫尾工作步伐,着重抓好新拆地块的规划、招商和建设,优先保障项目供地,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做好一号安置点(AD地块)和三号安置点(B地块)的建成安置分房工作,督促中房瑞致4号地块、长房东云台项目等抓紧落实建设手续,力争早日建成销售。配合城建投提前做好A2A3、五号融资用地的规划设计,争取完成土地招拍挂,提供项目储备。

  (三)强化税源培育。对原集体企业东岸化工厂、东岸建筑公司及东大门皮革市场进行升级指导,不断规范和完善企业管理方式、服务体系等方面,提高企业的实际经济效益。引导希望种业、金稻种业、恒德种业加快发展,为街道经济提供持久的税源。

  三、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提升城市品质。

  (一)强势推进复绿工作。一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对辖区所有闲置空地、零星地块进行相应覆绿或者增设便民基础设施,确保辖区看不到堆满建筑垃圾的闲置空地,在本月22日前,完成辖区所有地段的复绿工作。另一方面严控新增违法建设,确保“零增长”,巩固拆违工作成果。

  (二)重点改造农安小区。将东屯和望龙安农民安置小区纳入提质改造计划,完善基础设施,为居民创造更加优美、整洁、方便的居住环境。

  (三)全力打造特色街巷。在东宜社区打造两条具有东岸特色的街巷,美化小区环境,同时,顺应城管考核机制变化,加强日常管理,促进街道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四、以敢于碰硬,敢于负责的作风,全力构建平安东岸。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街水平,重点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重点解决好望龙60号令未安、东岸公园未签群体及带共性的60号令生产用地的化解工作。整合巡防、流动人口协管、专职司法调解员三支队伍力量,打造一支能积极主动作为,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专业队伍。继续按照“大安全”的思路抓好辖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在人才队伍、奖罚措施等方面创新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五、以严明的纪律,铁的手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环境治理。

  (一)落实“一岗双责”。明确班子成员和部门领导干部的责任分工和职责,层层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层层落实、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把责任制考核与各办公室、机关干部及各村两委的年终考核相结合,作为评先、评优、奖惩的重要依据。

  (二)筑牢思想防线。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定期对班子成员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提前打好“预防针”,定期举办廉政教育培训班、书记讲廉政党课,全街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党纪条规知识考试,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履职水平。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三)严查“庸懒散”。每周保持2次以上的督查,严肃查处迟到早退、串岗、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等违纪行为,查处对象一律通报,严肃处理。加大查办案力度,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六、以为民务实的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打造幸福东岸。

  (一)确保村(社区)换届平稳、顺利进行。以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为重点,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保证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范、监督有力、群众满意,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二)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尽快完成辖区四村改社区工作,16年重点抓好东岸村、望龙村的城中村改造,确保改造顺利稳妥推进。

  (三)保障惠民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创业富民、订单式培训、计生服务、养老医疗、困难救助、城乡低保等工作,不断加大对民生事业人、财、物的投入保障力度,让辖区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16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