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8-04-03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2017年工作总结 

  2017年,在党建工作的龙头引领下,街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现了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2017年2月,长沙市人民政府颁布,街道获评“长沙市安全生产示范乡镇(街道)”东宜社区荣获“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示范社区”、“长沙市残疾人工作五星级明星社区”、街道工商联获评“长沙市工商联四好商会”。 

  (一)产业品质有效提升:街道全年税收任务24619万元,同比增长22%;截至10月底税收入库1725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0.10%,房产税617万,截至9月底税收入库397万,完成任务64%。综合指标方面,固定资产投资任务68亿,完成40.52亿,完成年计划的60%。限额以上商贸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额任务8.67亿,完成零售额5.95亿,完成全年任务69%。限上批发企业销售额任务0.49亿,完成1.2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253.5%。规模工业总产值任务11.64亿,完成7.1亿,完成全年任务61%。高新科技产业产值任务2亿,完成1.5亿,完成全年任务的75%。招商引资省外境内到位任务数为8.23亿,完成7亿,完成任务的85.05%,市外境内固投任务20.05亿,完成15.2亿,完成全年任务75.81%,实际到位外资任务2900万美元,完成2900万美元,外贸进出口额任务5万美元,完成14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80% 

  (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辖区各个项目建设进度得以如期推进。在拆项目中,望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征地面积198亩,需拆迁房屋79栋,目前已签约73124户房屋,余6栋房屋未签。滨河路(人民路-长白路)项目,征地面积39亩,签定协议2746圆满完成拆迁任务。东屯路项目征地面积9.8亩,无合法房屋,违章16处面积约2200平米,目前已拆除3处违章建筑。温州商贸城项目征地168.975亩,预征拆房屋99栋,已于73日发布征地公告,829日成立指挥部,926日发布一榜公示,目前签定协议811户。 

  在建项目中,滨河路五标项目已启动建设,辖区内马坡岭小学、河山小学项目、大河路南延线项目、A2A3项目(龙湖.碧桂园项目)建设顺利。扫尾方面东岸公园项目扫尾工作打取得突破,部分司法强拆户头签订协议5号保障住房项目已完成集体设施补偿等扫尾工作全面完成了河山小学项目的拆迁扫尾工作,杉木港和茅坪港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近尾声,马上将进入生态修复工程。嘉盛和园垃圾站厕以及安防系统改造工程也在顺利进行,即将进行竣工验收。围而未建地块整治工作进展迅速,望龙A60号令生产安置用地及旺德府地块在一个星期内完成任务,并于719日由区建设局完成竣工验收。 

  (三)城市管理日趋精细:城市管理日趋完善:结合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打造东岸特色的城市管理“清零快车”,建立了线上、线下实时联动机制。截至目前,街道及时有效处置辖区内城市管理问题4000余件。全面开展“五乱”整治、“三清”行动,拆除历史违法建筑65处,15194平方米;街道环卫清扫保洁面积56万平方米,绿化保洁面积6.5万平方米,清运生活垃圾9806吨。关停、清退辖区废品收购店50余家,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任务。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办结投诉6件,有效解决了振升铝材废气,光辉食品厂废气废水,味派饭店油烟,杉木村、望龙村美加组及东屯村新农园路垃圾堆物等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环境问题。街道在城市管理考核月中,排名靠前。  

  (四)社会局面保持稳定。辖区内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发案率同比下降9%。街道拓宽信访渠道,大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全年接待来访群众412 人次,处置上级交办的群众来信信访件142起,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 起,涉及金额200多万元。基本实现了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及时化解的目标。解决了东岸公园强拆群体中孔和平、祖玉珍户的信访问题。辖区内涉军、涉拆、投资受损等人群基本可控,总体信访形势好转,信访积案有所减少。落实领导带队安全生产大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0余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90余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9处,“打非治违”行政处罚案件24起,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五)惠民事业发展迅速。街道加大失地农民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各项慈善慰问、优抚、救助资金均及时发放到位。完成了东宜社区提质改造工作并被评为市级示范社区。黄泥咀社区筹建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班子组建、办公用房选址、装饰装修等工作。辖区河山小学、马坡岭小学建设进展顺利,15分钟“入学圈”进一步完善。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完成装饰装修,且与华人照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运营协议,目前已在试运营。 在全年各个传统节日慰问群众500余户,发放慰问金13万余元,物资700多套。大力推进农安小区不动产证办理及清产核资4个村60号令村民安置房所有房屋栋证已全部完成。在各个传统节日大力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完成区文体局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满足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此外,计生、文明创建、医疗、教育、文体以及群团组织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二、2018年工作重点 

  1、确保经济平稳增长。做好辖区空置楼宇和闲置用地的动态登记管理及商业铺面的招商工作,努力盘活各村的60号令余留生产用地。大力发展辖区种业经济,整合税源,引进税收。加快对东大门市场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进度。2、确保如期完成征拆腾地任务。强势推进望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温州商贸城项目的征拆腾地工作,确保在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征拆任务。加快东岸公园、18-17-1等项目拆迁扫尾工作步伐。3、确保辖区环境品质不断改善。办好“清零快车”,整治乱象,保持拆违高压态势,加快历史违建拆除进度,完成扫尾任务,严格控制新增违建,实现无一例新增违建目标。 4、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化解。化解望龙社区遗留问题、东岸公园强拆群体的问题、妥善解决好各村60号令生产用地问题以及部分信访对象的个案问题。5、确保民生实事取得进展。加快隆平公园社区、望龙社区的硬件设施进度和黄泥咀新社区筹备进度。解决好60号令剩余两安用地处置问题和60号令社会保障问题,增加群众收益。  

芙蓉区东岸街道办事处

2018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