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19-06-28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9年,东岸街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三大工程”“九大行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以“正党风淳民风树新风”活动为抓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稳步推进。一是抓实学习教育。开展中心组学习4次,讲习夜校集中培训3期,各讲习分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讲习活动8次,参训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开展“三问三比”思想大讨论,组织讨论11场次。望龙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成效显著。二是夯实党建基础。每季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加强舆情监管和正面引导。完成了街道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双述双评”、发展党员、普及和包支付等常规工作。东宜社区成功申报市级示范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东驿体育公园申报为市“一圈两场三道”项目。东屯村坚持党小组学习事迹的相关报道——“一个日子改变一个村庄”在《光明日报》头版刊发,街道工作在省市各级媒体报道90余次,较好的反映了工作实绩。三是严管干部队伍。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精神要求。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逢会必提作风纪律要求。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全面排问题线索,对2018年至今已办结及正在办理案件逐案反查过筛,核查问题线索。开展各类督查10余次,下发通报3期,通报问题7人次。纪工委办结案件3起,处分3人,办理信访件3件,信访总量同比下降80%。 

  (二)着力品质提升,突出重点,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一是经济指标“双过半”如期实现。预计半年度完成财税收入5700万,达到“双过半”要求。完成房产税270万,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社零指标同比增长22.5%,限上批发累计增速7.5%,服务业累计增长27%。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专项检查、业务培训的方式,提升社区(村)窗口、城管、安监、市场监督、政务中心等条线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标准。街道班子成员定期走访辖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建立了跟踪督办机制,形成诉求受理、分派、解决的服务闭环。二是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顺利启动12号地块及黄元路项目征地工作,面积120余亩,已完成入户调查及部分违章丈量工作。辖区龙湖碧桂园、中房瑞致3号、6号地块、中聲懿品、南益名士豪庭、时代印记、金茂建发观悦、旺德府万象时代等项目顺利启动建设。三是城市管理有序开展。处置数字化平台案卷1960起,结案率100%。拆违32处,7000平米。落实蓝天保卫战举措,辖区餐饮门店装油烟净化器安装率达到100%,露天烧烤、违规使用燃煤现象杜绝。覆盖裸土4万余平米,复绿2万余平米,关停陶瓷切割加工厂6家,完成锅炉低氮改造2家。辖区内3个社区及7个居民小区全面完成垃圾分类工作,完成总进度50%。街道河段长巡查38次,社区河段长巡查120余次,清理河道垃圾50余吨。 

  (三)切实保障民生福祉,确保安全稳定,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一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社会局面保持稳定。开展砂石、土方工程领域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专项摸排、涉“黄赌毒”场所、金融领域“套路贷”摸排整治。重点整治了汽车东站周边地区乱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15次,法治宣传6次,做到家喻户晓。接待来访群众82人次,完成信访交办件13起,网上信访答复29起。上半年进京2人次,下降70%,到市上访41人次,下降15%。化解涉拆问题4起,调处纠纷16起。圆满完成民兵整组、民役登记和征兵宣传工作。确保了中华龙舟大赛及各个特护期社会局面平安稳定。二是巩固了省级“安全生产示范街道”创建成果。开展领导带队安全检查14次,约谈企业主8次,整改隐患14家,制定综合(专项)救援预案9个,举办培训演练20场次。开展“春雷”“飓风”“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三大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企业和场所60多家,排查隐患14处,并全部整改到位。执法办案13起,代处罚金3800元。上半年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启动东瑞社区筹备工作,于5月12日完成了社区支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社区办公用房装修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辖区207位高龄老人补贴落实到位,落实一般临时救助5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43户,发放慰问金25.39万元。城中村改造工作稳步推进,隆平公园社区生产用地与圆康置业签订协议启动开发,四个社区村均完成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上报工作。 

  二、下半年工作思路及重点 

  下半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三大工程”“九大行动”,夯实党建基础、推进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优化民生服务,强化社会治理,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一)深化“正党风淳民风树新风”活动,夯实党建基础。常态化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认领微心愿”“文明实践365”等活动实现学习宣讲全覆盖。扎实推进“三问三比”思想大讨论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望龙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按时摘牌。加舆论引导、处置力度,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加大移风易俗、《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推介。开展“优秀党员就在身边”评选活动,弘扬正能量。用好“第一种形态”,管好干部队伍。 

  (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化进程步伐。重点做好12号地块项目签约腾地工作,加快项目扫尾进度。为东雅中学、滨河路五标、温州商贸城、中交三期、旺德府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窗口单位、职能部门的业务培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落实定期走访制度,全程跟踪督办,及时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推进时代、金茂、旺德府、南益项目建设速度,确保税收、固投及时入库。充分运用“四经普”数据,确保应报尽报,实现产业品质提升的总体目标。 

  (三)增进服务意识,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率。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常态落实“河长制”工作,结合数字化平台实现长效治理。加强线索摸排和乱象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抓好积案化解,严控信访增量,减少存量。继续加强打非治违及执法办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巩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街道”创建成果。重点解决好失地农民、回迁群众的就业增收问题。加快东瑞社区筹建,完善辖区15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 

  中共芙蓉区东岸街道工作委员会 

  芙蓉区东岸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