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2020年半年度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 : 2020-07-22     来源:东岸街道 李新军     字体大小:

2020年上半年,在芙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街道深入开展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抓重点,领跑有势头。一是城市化进程步伐加快。全面完成杉木城中村改造一期74栋房屋、264.663亩的签约腾地工作。全面启动杉木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已签订协议185栋,完成签约进度92%。远大路二期改扩及桃园路项目已签订协议7栋,完成签约进度37%。二是百日竞赛赛果丰收。半年度实现区级财税8200万元,超任务1500万以上,同比增长22%以上。预计半年度固投近19.3亿元,同比增长61%。限额以上批发半年度增速13%,限额以上零售半年度增速20%,规营服务业增速10%。建筑业产值增长13%,达1.85亿元。三是基层党建树旗帜创品牌。坚持以“正党风、淳民风、树新风”系列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常态化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讲习夜校”、理论宣讲。东宜社区党支部、东屯村党总支、东岸建材党支部获评区红旗党组织。

(二)抓项目,发展有后劲。一是项目建设遍地开花。长沙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芙蓉区人民路龙湖天街项目会场)在街道举行,预计投资超8亿元。地铁六号线、东雅中学、金茂建发观悦、南益名仕豪庭、旺德府万象时代等在建20个政府类、社会类投资项目有序推进。二是招商引资见成效。12号地块成功挂牌出让。人民路龙湖天街项目成功落户东岸。引进长沙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和湖南中芙建筑有限公司两家百万以上税收企业。工商银行东升支行入驻东云台。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斥资2亿余元购买东云大厦作为办公大楼。三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将“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服务理念贯穿到服务项目过程中。疫情期间编制《企业复工指南》,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工地送达预防中药,协调解决恒德种业在市外工厂复工难问题,倡议瑞祥陶瓷、东岸建材两大专业市场为租户减租,把“好服务”转化为营商发展的“新能量”。

(三)抓统筹,克难有力度。一是破解积案难题。5月9日,对重点信访对象章碧艳的信访问题联合区纪委等相关部门召开公开答复会。成功化解东岸公园项目司法拆除对象祖金文户及周立冬户涉拆信访问题,望龙社区祖舜、祖伏元、祖治平涉拆信访形势大局可控,信访积案做到控增量、减存量。二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上做到了全街无一例本地确诊病例。作为芙蓉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做好辖区佳里酒店作为区疫源地人员开放定点服务场所工作,为来自湖北和国外的300多人做好隔离服务,确保零感染。组织辖区党员、500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发动党员累计捐款101380元。东岸商会捐献爱心善款37000元。摸排企业返岗人数7296人,核酸检测人数700余人,配合区防疫指挥部开展数据核查100余次,核查人数1000余人。

(四)抓实事,惠民有温度。一是安全生产稳定向好。上半年辖区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落实带队安全生产检查,县级领导带队检查20次,街道党政领导检查55次。二是城市管理品质稳步提升。清退、取缔东大门皮革市场鞋制品加工企业20余家,街道“散乱污”企业基本清零。处置城市管理日常问题4000余条,结案率100%。结合实际制定《垃圾分类收集桶维护管理方案》。街道级河长巡河完成率100%。新成立业委会1个。三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综治民调工作排名全区第2。“两会”期间零进京上访。调处社会治安案件5起,排查纠纷10起,提供法律咨询50人次。接待来访群众共90人次,对上级交办的信访回复共计67起,网上信访答复35起。扫黑除恶净化风气,收缴赌博机16台。四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推进“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街道各社区(村)服务大厅均按标准改造设置为2个服务窗口,开展“全岗通”培训。挂牌成立东瑞社区。申报建设东瑞社区2A级和黄泥塘社区4A级两个养老服务中心。五帮扶专项资金19万元全部帮扶到位,累计帮扶87人。街道在建项目共有农民工926人,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发生。

二、工作规划

一是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下功夫。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以“五化”支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办好“讲习夜校”、举办综合素质提高班。确保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总结提炼,推进社区(村)减负增能。

二是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上下功夫。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好李巧花、解细媛、祖氏等重点信访人员积案化解工作,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在推进项目征拆建设上下功夫。完成杉木城中村改造二期、远大路二期改扩工程等项目签约腾地工作及各项目扫尾工作,确保按时腾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优质企业,积极争资引项,增强财税造血功能。

四是在完成经济指标任务上下功夫。跟进12号地块、龙湖天街项目开发、取证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梗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效益产出速度。

东岸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