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3-01-31     来源:东岸街道 李新军     字体大小: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岸街道围绕区党代会提出“举全区之力”强东部、跨河东进战略,紧盯“揭榜攻坚”“一年一件事”,延续正党风、淳民风、树新风工作举措,发扬“敢想、敢做、敢拼”精神,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东岸力量、展现东岸作为。现将2022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2年工作总结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中凝聚党建合力。夯实了基层基础街道中心组开展13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基层党员进党校”“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等宣讲培训30余次。结合“芙蓉夜话·东岸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落到实处。新建绿城物业等8家两新党组织。东宜社区获评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湖南省科普社区。引领了基层治理。“智慧+服务”为切口,打造“幸福向东e家亲”党建品牌。试行融合服务新模式建设首个“24小时不打烊”社区党建观摩拉练中获评“优秀”全年媒体报道320篇抓实了作风建设。推进清廉东岸建设,建成东瑞智慧清廉社区,瑞祥陶瓷市场“清廉市场”,黄泥塘社区与东雅中学共建共享“清廉学校”。

二是持续攻坚克难,在推进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全力以赴推进城市更新。举全街之力推进远大路城市更新,仅用10天完成项目指挥部筹建15天时间完成13家单位的全部摸底,为项目推进打好基础挂图作战推进项目扫尾清零。东八小区30栋房屋全部倒房腾地,“揭榜攻坚”事项杨奇松、杜检来房屋按期倒房腾地。真抓实干优化营商环境。“一办制”企业服务中心和“聚合赋能企业库”作用明显新增“四上”单位9引进100万以上税收企业2家、50万以上1家。完成固投61.84亿,超全年任务数18.94

三是敢于担当作为,在破解难题中敢想敢做敢拼。集中精力抓好积案化解。成立专班化解8起信访积案,化解了中联办双交双办徐方清、王润芝2起信访积案疏通梗阻处置东大门市场遗留问题。纳入区2022年度“一年一件事”重点推进,已明确股权股份、理清债权债务纠纷,清产核资工作进入实质阶段。抓早抓小严控风险隐患。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拆违451处,2.7万排除湘训小区3栋D级危房安全隐患。东大门市场作为典型案例接受市人大观摩。化解农民工讨薪137起、追讨9000余万

四是强化党管武装,在双拥共建中勇于积极探索。党管武装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专题研究部署4次,走访慰问立功受奖人员1人、烈士家属2人、临时救助8人,输送优秀兵源2人。民兵队伍作用明显街道民兵应急队伍高质高效完成了核酸采样点执勤、宣传等任务。连续三年获市“五星级”达标单位。

存在问题

一是经济增长缺乏后劲。产业结构单一地产行业税收占比达90%;优质企业缺乏,“少、散、小”特征,传统行业仍占主导;龙湖天街、旺德府等新兴商业综合体短期内还不能发挥支柱作用,财税增长乏力。

二是信访积案矛盾日趋尖锐。遗留问题多,牵涉面广,维稳压力大。特别是部分个案问题,历时十余年,化解难度极大,需在时间上寻求化解契机。

三是不稳定因素与日俱增。随着辖区各楼盘交付,业主、物业、开发商三者间的矛盾问题不断涌现,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网络舆情,稳控压力也与日俱增

三、2023年工作计划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党代表新业态群体、青年人才代表开展宣讲以实干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等制度筹建东岸梅园、中交中央公园小区党支部“芙蓉夜话”开到网格提升影响力二是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凝聚治理合力。以东瑞社区为蓝本,复刻推广社区+物业“融合式”服务模式。推进物业“两新”党组织全覆盖,提倡物业项目负责人与社区两委“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合署办公业务互通逐步实现“一站式”服务。三是建设清廉街道,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结合“清廉芙蓉”建设要求,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妥善处置好物业矛盾。提前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矛盾问题一线化解。四是坚持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持续进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国防教育和民兵队伍建设确保党管武装落到实处

中共芙蓉区东岸街道工作委员会

芙蓉区东岸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