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渡街道白沙湾社区开展电梯事故紧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5-18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规定要求,加强对电梯运行的安全管理水平,2018年5月16日上午,白沙湾社区联合长房物业在长房白沙湾小区B1栋开展了一次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上午9时救援演练开始,长房物业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接到B1栋2单元电梯困人求救电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维保单位,说明电梯发生困人事件,请求施救并上报物业经理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警戒安抚小组成员立即赶到现场安抚被困人员,了解轿厢被困人数及健康状况、轿内应急灯是否点亮、轿厢所停层站位置等紧急信息,以便开展救援。9时20分,维保单位施救小组赶到现场开始检查困人原因并开展救援行动。9时35分,抢修组排除电梯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解救,救援组第一时间将伤者就近送医抢救。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活动开展顺利。 

应急演练中电梯被困人员有序疏散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居民的忧患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也促进辖区电梯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基础,为芙蓉区创建全省安全生产示范区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