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黄泥街社区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芙蓉区委统一部署,五届区委第十轮第七巡察组于2020年723日至828日对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黄泥街社区开展常规巡察,1111日,巡察组向黄泥街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黄泥街社区党委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强有力的责任担当,项进行研究,条制定措施,逐个落实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的强大动力。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三大方面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根据巡察反馈的情况整章建制,确保长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担当动力不足

1、攻坚克难上钉钉子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不够

整改情况:通过片区网格员及时收集群众诉求,搭建居民诉求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发现、处理各类隐患和纠纷;实施多元调解,动员身边群众调处邻里矛盾。

2、“一门式”服务推广不到位

整改情况:社区定于每周五开展社区业务能力培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专业水平,结合实际对社区“一门式”公共服务大厅进行重新规划设置,增设社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全岗通接待工作流程示。

3、对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风险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社区每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培训;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路段和片区责任到人

(二)反馈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力度不够大

1、违规发放六一儿童节慰问费

整改情况:一是社区立行立改,违规发放的六一儿童节日慰问费已按程序退回。二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区委作风建设相关精神。三是加强对社区报账员的业务培训,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惠民资金使用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严格按照《芙蓉区社区惠民项目资金使用实施细则》规定的相关流程实施,规范惠民资金管理及使用流程。

3、“五帮扶”工作程序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建立特殊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对辖区内所有常住人口进行调查走访,通过定期走访形式,动态掌握困难群众需求;根据不同致困原因和困难程度制定帮扶措施,有针对性给予帮扶。

4、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社区进一步完善财务规章制度,从根本上保证财务工作规范性。费用发放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须经社区两委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按财务规章制度执行。

5、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

整改情况:针对资金使用问题,社区严格落实《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财务管理办法》,规范各项支出管理,确保支出合理。

(三)反馈问题: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健全,基层治理实效不佳

1、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较弱

整改情况:针对党员管理存在漏洞问题,黄泥街社区实行党员分类管理,落实党员联系群众、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

2、支部未按期换届

整改情况:黄泥街社区党委下属四个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已于2020年927日、28日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步工作中,黄泥街社区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促进社区工作健康发展的一次机遇,让整改过程成为提高党委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的过程,成为促进社区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31-82243161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黄泥街社区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