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王台街道马王街社区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3日至2020年8月28日,区委巡察第七组对定王台街道马王街社区开展了巡察。11月11日,区委巡察组向马王街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马王街社区党委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深悟透区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区委第七巡察组反馈意见得到扎实推进工作,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10个具体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有欠缺。

1.创新开展工作的方法和能力欠缺。

整改情况:加强党理论学习。搭好党建工作平台,推动居民自治工作。利用辖区现有资源,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社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培训,强社区队伍建设。

3.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基层服务意识。完善社区首问接待责任制,加强工作人员“全岗通”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服务品质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

1.“五帮扶”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组织两委成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申报,做好相应台账资料。

2.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规范签订合同和协议,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及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务管理知识。严格报账标准执行

3.部分补助补贴发放存在随意性

整改情况:一是核实实际补贴发放情况,规范管理。二是重大事项经费使用经社区两委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形成记录。

4.报账附件不全

整改情况:规范会计原始凭证,注重凭证附件的整洁完整,严格按要求执行报账程序

(三)反馈问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差距,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1.民主决策意识淡薄

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马王街社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健全社区各项工作程序,加强对会议记录人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提升业务能力。

2.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动态掌握党员即时情况,定期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并细化党建工作要点。抓实“三会一课”等党务工作发动党员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3.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不实,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两委”成员带头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二是严格依照关程序,严肃组织生活,严格按照要求,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阶段我社区将继续按照区委和区委巡察组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推动社区全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31—85134796;电子邮箱:55302209@qq.com。

   中共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马王街社区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