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定王台街道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7-03-16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定王台街道紧紧围绕建设“总部经济基地、湖南金融核心、长沙文化地标、群众文化家园”的总体目标,明确目标、增创优势,全面统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经济指标增长平稳截至10月底,我街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0836万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88.8%;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62116万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80.75%;招商引资到位完成14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10%;实际到位外资完成13000万美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00%;税收完成23.45亿元,为年度任务的90.03% 。

  二是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制定街道文明创建考核办法文明创建保持常态。严抓严控,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重点管控。共组织市容整治行动70余次,教育劝导流动商贩6000多人次,收缴流动摊担4000多个,拆除违规广告招牌220余处启动了凤凰台巷的特色街巷项目、藩后街社区的提质改造项目

  三是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社会保障细致到位,计生服务贴心周到,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综治维稳大局稳定积极组织监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及街道安监站的大排查坚持定期纠纷排查,多次杜绝了各类群访、集访事件的发生。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街道经济指标任务重、压力大,部分指标完成困难;二是流动人口众多、老城区复杂性导致城市管理困难重重;是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压力大,人员配置不足很多工作力不从心;是棚改任务艰巨,群众工作面临挑战。

  三、2017年工作计划

  2017年,我们将以建成最富吸引力、创造力、亲和力的长沙CBD经济重心、人文核心为目标,力争在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完成工作任务上坚决成绩实效上力求突破加快步入全国经济强街第一方阵。

  一是抓财税和经济指标大力发展特色楼宇经济、特色街巷经济、高端房产经济,大力推进以现代服务业、商贸业和房地产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在更高层次上的充分发展继续推进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坚持产业依托文化、文化促进产业

  二是抓项目跟踪服务。坚持因项施策,对在建和待建项目进行科学分类,做好跟踪服务;启动丰泉古井社区的历史步道项目全力推进蔡锷中路两厢棚改项目签约工作

  三是抓社会管理利用定王台GIS云网实现城市管理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立街道社区、执法队员、协管特勤、居民群众四位一体、全天候无缝隙的城市管理网络民生事务落到实处做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做好群防群治,努力降低发案率,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尽力做好安全工作,努力做到不发生大的消防火灾事故、群死群伤事故、安全生产事故、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网络舆情热点加大工作调处力度,争取用2年左右时间基本解决东牌楼、丰盛、晚报、世贸拆迁遗留问题

2017年3月16日

芙蓉区定王台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