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王台街道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计划

发布时间 : 2018-08-02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2018年街道以推进“三大工程”,打造“四个芙蓉”为总纲,以打造“总部经济基地、湖南金融核心、长沙文化地标、群众幸福家园”为目标。上半年街道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现将情况向各位代表通报如下。

  一、夯实党建基础,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党员“三会一课”。积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加强制度宣传贯彻,把党内法规以及“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基本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整理成册,定期组织党员学习。

  二、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经济

  加大楼宇招商力度。深入紧抓招商引资。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认真做好了开业九龙仓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做好世贸A座、友阿地下商业、芙蓉广场地下商业等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按进度施工。同时做好这些项目的商务定位,引导、协助其开展单式招商和定向招商。积极推进都正街棚改项目二期工程,启动白果园历史步道有机更新项目,按要求抓好剩余社区的提质提档。重点做好蔡锷中路两厢棚改项目签约扫尾工作。

  切实加强税源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向强化征管要收入。

  三、提升管理水平,美化环境

   打赢蓝天保卫战。围绕市区蓝天保护行动要求,大力开展蓝天保护行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街道大气质量,确保群众对大气环境满意率明显提高

  推进常态化管理。推进城管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完善数字化平台。以城管每月纵横向考核为抓手,实现市容环境常态长效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问题的快速定位,准确反馈和高效处置能力,确保管理无死角、无盲区。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实现主次干道和社区道路清扫保洁覆盖率100%。重点打造国金中心周边示范街区建设。

  深化文明创建。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高居民文明素养,积极承办各级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加大公益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上半年承办“邻里团聚丰泉情,同心筑梦新时代---长沙市芙蓉区2018年社区春晚活动”、“请来都正街 欢乐闹元宵”第五季主题元宵节庙会、长沙市芙蓉区首届“儿童·艺术·社区”六一邻里节、长沙市“芙蓉花儿开 模范故事传”等市级活动,积极参与和策划长沙文明网“文明旅游 美景就在长沙城”、“爱心护考 我们准备好了”等专题活动。推出了湖南好人张东、龙欣,芙蓉区第二届道德模范陈荣、吴自成、龙欣。

  四、发展社会事业,惠及民生

  促进就业创业。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和就业援助普惠化建设,大力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联合辖区企业开展大型专场招聘会,推动居民就近转移就业,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围绕用工需求,不定期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做好创业创新宣传,用活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一站式服务。

  完善社会保障。以关心弱势群体为重点,以创新社会管理为动力,扎实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改善民众生活。促进社会保障规范化、制度化,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分类施保。关爱老龄群体,扎实抓好高龄津贴提标工作,进行半年度高龄津贴审核。积极发挥日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作用,积极开展“敬老文明号”和“敬老月”等活动。

  优化公共服务。实现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各类公共服务设施整合利用、共建互通,让幸福在老百姓门口升级。

  五、维护和谐稳定,确保平安

  化解历史积案。落实信访积案化解包案负责制,重点解决东牌楼、丰盛、晚报、世贸拆迁遗留问题。

  强化治安防控。深入开展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国家安全”“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活动。

  抓实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推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组织开展了各类安全培训16次,大型宣传、咨询活动4次,各类安全应急演练23次,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181份,举行城市发展大家谈微座谈活动9场。

芙蓉区定王台街道

2018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