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王台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4-28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一、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

一是加强基层党建。严格落实大工委、大党委制。以藩后街社区和丰泉古井社区为重点,建立以小区党支部为主导,业主委员会、业主监事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多方联动小区治理架构。培育工作亮点,创新活动形式,探索新楼宇党建服务站点的建立。认真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要求,以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和党员管理。对标五化建设,实现支部建设全覆盖。二是筑牢意识形态。以定王台书市、化龙池酒吧街等为重点场所,抓好意识形态风险监测工作。突出重点、聚焦亮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让宣传工作更有内容、更有温度,持续打造“都正街”等文化特色品牌。三是抓实党风廉政。通过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干事的良好氛围。四是提升干部素质。加强街道年轻干部队伍培育和管理,加强社区队伍人员素质建设,鼓励社区专干参加国家职业水平考试,不断提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

二、以发展为抓手,持续推动经济发展量增质优

一是抢抓机遇,促进项目建设加速度。多方联动,协调多方面资源,对世贸广场、蔡锷路有机更新、国金T2、轨道交通芙蓉广场站地下综合开发等项目加力帮促。二是激发活力,实现楼宇招商高品质。完善四个重点楼宇服务站工作,提升企业对楼宇工作的认同和对定王台CBD中心区的归属感,加大帮促力度促进闲置楼宇招商,争取企业早入驻、早见效。三是优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再升级。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在企业注册、宣传、扶持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四是防非处非,切实防范风险添保障。巩固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统筹协调、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防非处非工作局面,维护金融安全。五是全力以赴,“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全街上下拿出经济大街的担当,坚定信心,精准发力,投入百日大竞赛活动。

三、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动城市管理精致精美

一是以网格化破解管理不精不细。依托智慧城管平台,运用巡查、反馈、协调、处置、督查等工作方法,实现居民诉求全响应,重点加强“夜间经济”安全规范和城市管理。二是以共治共享破解治理主体单一。全面整合街域各种资源和社会力量,建立“红袖章”队伍,实现街域巡防全覆盖,重点深化五一商圈建设,实施精细化、人性化管理。三是以分类施策破解环境不优不美。通过定时定点投放、积分兑奖的方式,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四、以群众为中心,持续推动居民幸福感提质提标

一是保民生。全力开展民生保障工作,争取逐步实现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保障全覆盖。积极落实行政审批职能精简化,利用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服务终端等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二是保安全。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和处罚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是保稳定。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加大工作力度,重点解决东牌楼拆迁遗留问题,推动积案化解。同时做好蔡锷路两厢强征对象有关工作,确保街道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