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 ——芙蓉区火星街道联合火星小学开展应急演练暨夏季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6-23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安全防范应对能力,2021年6月21日上午,芙蓉区火星街道联合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在火星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点,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的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共用时3分20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到达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火星小学安全专干廖道江老师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并为全体师生普及宣讲相关消防知识。稍后,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吴悔提出了演练时的优缺点,同时进行了夏季防溺水的相关警示教育,并对学校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