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1-09-26     来源:芙蓉区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2020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保证市、区政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二)制定街道、社区全面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向辖区内社会单位布置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任务,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三)负责街道财政预决算和收支管理,配合税务部门组织完成各项税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四)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

(五)参与城市建设,危房改造及居住小区的管理工作。

(六)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加强外来人口管理,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计划生育、红十字会、拥军优属、人民防空、防汛。指导监察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

(八)加强社区服务设施的基础建设,整合社区资源,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九)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对居民进行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单位和居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十)指导社区自治组织工作,加强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发挥社区代表会议作用,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

(十一)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的行政执法工作,组织辖区内单位和居民对其工作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

(十二)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加强为驻区中央单位、市属单位、驻区部队和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服务。

(十三)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包括:本级、内设机构和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 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包括: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辖区5个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分别是:蓉园社区、军区社区、汤家岭社区、桐荫里社区、八一桥社区。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

1、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1639.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33.08万元,增长43.58%,主要是因为新增财源建设资金和其他专项经费,预算外其他资金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43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06.79万元,占95.86%;其他收入432.72万元,占4.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13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1.53万元,占21.11%;项目支出8786.19万元,占78.8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875.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20.64万元,增长61.01%,主要是因为新增财源建设资金和其他专项经费,预算外其他资金收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392.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93.3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585.36万元,增长78.96%,主要是因为新增财源建设资金和其他专项经费。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392.43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2.65万元,占28.6%;公共安全支出43.67万元,占0.42%;教育支出17万元,占0.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8.12万元,占17.69%;卫生健康支出2.93万元,占0.03%;城乡社区支出2361.31万元,占22.72%;农林水支出19.54万元,占0.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万元,占0.08%;其他支出3129.2万元,占30.1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79.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39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1.1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1464.9万元,支出决算为1543.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3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追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0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米粉博物馆、米粉特色街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等项目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70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经费省军区建设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4.74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资金第七次全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28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财政建设等项目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24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财源建设项目经费。

8、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派出所工作经费。

9、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社区戒毒工作经费。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2.17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资金社区戒毒工作经费。

1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清水塘幼儿园工作经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475.44万元,支出决算为475.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2.01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资金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

年初预算935.97万元,支出决算为93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厉行节约,压减了部分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92.69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民政春节慰问金、结余资金五帮扶活动经费区级配套第三批经费。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61.63万元,支出决算为6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3.97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转业士官职人员经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47.71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抚恤金及丧葬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年初预算258.17万元,支出决算为208.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役士兵人员经费因人员异动经费结余。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57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资金第二批五帮扶活动资金。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2.97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双拥经费、八一慰问经费。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2.93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爱卫大扫除经费。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43.19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经费等项目经费。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200万元,支出决算为39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6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省委大院文化建设项目策划设计费、“米粉街”国庆开街试营业扶持资金、“湖南米粉街”工作专项工作经费、结余资金社区治理工作经费等。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0.91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资金垃圾分类工作经费、街道税收基础分成等,下拨特色米粉街建设资金、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奖励等项目经费。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486.2万元,支出决算为59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7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环卫所经费追加、省委大院垃圾分类专项经费及怡莱酒店外立面改造经费、2020年第一批生活垃圾工作经费及奖补经费等。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97.28万元,支出决算为6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0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综合预算部分经费为202012月下拨,部分资金还没有形成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4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民生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资金。

2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安全生产工作经费。

3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安全生产工作经费。

3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3129.2万元,年初无预算,为年中追加指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拨预算外各项目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93.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33.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0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159.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2020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与上年相比减少1.18万元,减少100.00%,主要是因为2020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我单位2020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0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69.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9.0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9.7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4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街道新增人员,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62万元,其中,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站会议一次,邀请街道退役军人43人参加会议内容是进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安排,金额0.86万元;召开街道工作总结会议一次,共计80人参加,会议内容是街道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金额0.67万元;召开政协委员工作会议一次,邀请辖区政协委员等共计30人参加,会议内容是政协联络工作布置,金额0.20万元;召开政情工作会议一次,共计20人参加,会议内容是政情信息工作布置,金额0.08万元;召开街道工作会议一次,共计30人参加,会议内容是街道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金额0.17万元;召开人大“一府两院”工作情况会议一次,邀请辖区政协委员等共计24人参加,会议内容是人大“一府两院”工作安排,金额0.11万元;召开退役军人八一工作会议,共计43人参加,会议内容是退役军人八一慰问工作安排,金额0.20万元;召开政协委员工作会议一次,邀请辖区政协委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内容是政协联络工作安排,金额0.33万元。2020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2.41万元,其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次,共计20人参加,金额0.2万元;开展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培训一次,共计30人参加,金额0.2万元;组织市社区党组织示范培训,共计30人参加,金额0.62万元;开展“体验式”党员教育培训一次,共计60人参加,金额0.43万元;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共计60人参加,金额0.57万元;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一次,共计40人参加,金额0.08万元;开展人大工作业务培训一次,共计30人参加,金额0.31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37.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26.5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0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区门户网站上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涉及资金11137.72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为优;对11个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涉及资金1719.45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为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2020年度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2020年度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

20210922

2020年度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xlsx附件2:2020年度韭菜园街道办事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