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园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之国际减灾日”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0-13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国际减灾日”我们在行动,为夯实辖区防灾减灾安全基础,提高辖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2020年10月13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活动主题,组织各社区灾害信息员、安监专干在韭菜园北路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设安全宣传咨询台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国际减灾日",并向辖区居民普及各种安全常识和自然灾害的应对防范措施,让群众扎实掌握更多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据悉,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小知识、《防灾减灾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册),参与活动约120人次。

(活动现场照片)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群众关注、参与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群众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将进一步推动辖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逃生避险演练等活动,广泛传播正能量,激发辖区居民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