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桐荫里社区:“一课一片一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中,令我最有感触的是第五个部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优质均衡教育惠及人民群众,学区房、学位房已经淡化很多,普通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公平、优质教育。”阳春三月,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周紫微在同心花园“开讲”。

202339日上午,桐荫里社区党委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微党课”,与辖区财信证券长沙五一大道证券营业部、湖南湘旭律师事务所等十余家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去,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微党课让学习“入脑”。学习现场,六块速览党的二十大报告展板前围满了各行各业年轻的党员群众,大家紧密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以“微党课”为载体,力争课堂“短而实”,讨论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习听得进、用得上。芙蓉区人大代表罗一辉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两字出现的次数高达105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律师,将持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前进动力,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做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的引导者。”

(桐荫里社区在同心花园开展“微党课”学习)

观影片让教育“入心”。桐荫里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党员实际情况,通过流动党员坚持线上学习、直管党员线下学习,支部集中组织、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长沙党建、红星云及离退休“声动乐龄”等学习教育资源,组织党员认真观看,确保“一片”教育全方位、全覆盖。财信证券长沙五一大道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严伟表示:“作为桐荫里社区的共建单位,我们致力于与社区深入共建共享,我们的多媒体会议室为社区共享学习场地,社区组织的‘观影’学习,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通过党建引领,我们的营商环境也进一步得到了优化。”

办实事让实践“见行”。学习结束后,现场立马变成了惠民服务区,义诊、义剪、免费法律咨询、政策宣传等区域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周紫微说道:“通过‘一课一片一实践’结合主题党日、‘五个到户’、敲门行动等,深入推进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我们按照片区将社区划分为6个单元格,充分发挥党员、楼栋长的带头作用,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安全防护员、文明示范员确保户户有人联、户户情况清。

(桐荫里社区居民参与现场义诊)

桐荫里社区坚持“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今年以来,通过开展为辖区维修路灯、楼道灯增添亮化,给路面井盖穿上“小棉袄”减少噪声等民生“小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