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桐荫里社区: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让党员教育“走心”更促行

发布时间 : 2023-04-25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袁隆平院士一生有两个梦想:一是‘禾下乘凉梦’,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我们能有今天富足的生活,袁老功不可没。心系人民袁老为世界带来太多美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桐荫里社区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42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党委、亚大时代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契机,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感受一粒种子的绚丽,感悟一颗初心的守望;辖区长沙市就业与社保数据服务中心党支部、长沙协雅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党支部、湖南美迪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家共驻共建单位30余名党员参加

走进博物馆,可以看到馆内的个展厅:《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大家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场景等方式,学习了解了杂交水稻的生产过程和发展历史,以及稻作文化和水稻科技。随后,大家开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身份特质”头脑风暴会,长沙市就业与社保数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汤敬言说到:“我们国家人口基数庞大,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度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其根本是‘人的现代化’,在自己的岗位上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

桐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周紫微表示,将继续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实践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实践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