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园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暨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12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发生,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2023512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开展了一场防灾减灾宣传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综合演练。韭菜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辖区高层建筑管理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社区协议应急救援队伍、芙蓉蓝天救援队及辖区居民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确保此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由芙蓉蓝天救援队讲授院前急救相关知识,并安排防灾减灾有奖问答环节,深入领会防灾减灾安全重要性。荔高酒店相关负责人对参加演练人员的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对演练人员现场进行了培训,以确保疏散有序,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技巧进行了重点强调。

演练之前韭菜园街道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并将人员分成了警戒组、外围清障组、医疗救护组等职能组,演练内容包括:火情设置、报告与初始火情扑救、组织疏散、灭火演示等。演练过程中,荔高酒店作为主要参演单位,街道和社区引导人员、参演人员有序从疏散通道向指定地点集结,在计划时间内有序疏散撤离,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应急预案综合演练活动,辖区单位及居民群众熟练掌握了灭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人员应急疏散的要领,进一步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产生了积极影响,营造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有效提高了辖区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及居民群众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