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红色观影”塑党性 扎实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做到党课入脑,教育入心,实践入行。2023年5月18日下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党委组织两新支部和直管党员共45人前往长沙市党史馆聆听微党课《探秘长沙和平解放》,观看红色影片《国礼》,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宣讲员老师分享“微党课”《探秘长沙和平解放》通过复杂时局、攻坚克难、知往鉴今三个部分,讲述了长沙和平解放的历程,让大家了解长沙幸福安宁的来之不易,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走来的一个个时代英雄。老师和党员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红色影片《国礼》以湘绣为媒介,以国礼为由头,让新兴的政权与传统文化首次“联姻”,再现了以湘绣为代表的湖湘文化长盛不衰的艺术魅力,又将湖南解放前夕两党之间斗智斗勇的场景演绎得淋漓尽致,折射出一个时代的光和影,印证着新中国开步的艰难。真实的剧情,扣人心弦的情节,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

观影后,在现场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交流“学习心得”。“很感动,很震撼,深深感受到了先烈们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坚定的信仰,让我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来自湖南海逸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年轻党员李晓红观影后激动地说。

“电影中慷慨激昂与荡气回肠的场面让我感触很深,这种把看电影与学习党史结合在一起的形式很有新意,党课好懂,电影好看,很有意思。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肩负重任’的居民代表,我将把今天汲取的‘精神食粮’化为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热情,带头参加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安全生产、调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初心。”军区社区党员官正华动情地表示。下一步,军区社区党委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大力推动党员组织生活全面提质增效,聚力赋能,让“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