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园区街道 > 马坡岭街道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2014-00265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远大一路1259号
  • 联系电话:0731-86451495
  • 负 责 人 :廖勇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 2023-12-06     来源: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地方法规;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指示和决定;抓好辖区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2、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街道经济,提高社区服务能力。

3、指导、协调和帮助社区搞好基层组织建设。

4、抓好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5、抓好计划生育、义务教育扫盲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城建、城管工作,管理好居民小区、街道的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工作。

7、配合民政等部门做好辖区的民政工作、拥军优属、优抚和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等工作。

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的民兵预备役工作和科普工作。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1、政务服务中心

负责与群众、驻区单位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加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进一步拓展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负责劳动保障、社会救助和公共服务工作。 

2、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3、公共服务办

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红十字会等工作;负责政协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4、城市管理办

主要负责市、区关于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文明创建、规划建设、市场监管、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农林水、物业、人防、防汛防涝、拆迁、城中村改造、国土、规划等工作。 

5、财政所

主要负责财政综合管理工作。 

6、公共安全办

主要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信访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负责安全生产、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司法调解、禁毒、反邪教工作;负责人民武装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7、基层党建办

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宣传教育工作;老干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等工作。 

8、党政综合办

主要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楼宇经济、工商联工作;负责人大、人事劳资、编制、绩效考核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