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课” 全力提升基层党员骨干干事本领

发布时间 : 2023-02-26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2日至23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党建、宣传条线负责人、业务骨干及信息员共同开启新春“第一课”,为新一年工作开展加油赋能。

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围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专题授课,从五个方面深入剖析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跟随全建业副教授的思维引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常学常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针对当前全街组宣条线干部及信息员存在“想写写不出,写作思维固化”等弱项、摄影作品质量不高等问题,此次培训开设了公文写作、新闻信息写作、手机摄影摄像实用技巧以及视频剪辑实用技巧等课程,干货满满,内容丰富。

“在座的各位应该和公文写作常打交道,规范、熟练地掌握公文写作方法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芙蓉区委组织部干部徐跃从公文的格式排版、主体内容、字体要求等方面详细教学,并延伸交流组工信息的写作技巧;新闻写作授课老师结合基层实际,提醒各学员新闻信息写作应做到主题鲜明、要素齐全、层次分明,善于“转变身份”,抓住读者兴趣点,才能让一篇新闻出圈出彩;在手机摄影摄像和视频剪辑实用技巧课堂上,两位老师紧扣基层工作需要,教授大家最直接有效的摄影、剪辑技巧,让大家迅速“出师”,各学员听得认真,还不时与老师互动,直接把培训效果“拉满”。

“全建业副教授的讲课,思想很有高度,内容很有深度,语言很接地气,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街道党政办干部喻晓华感慨道。“这两天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我对公文和新闻信息撰写以及拍摄技巧都有了一定的掌握,这种类型的培训很实用,能够提升我们基层人员的‘四力’水平。”西龙村党委副书记舒畅说。

此次新春“第一课”反响较好,大家都表示学有所获。“接下来,马坡岭街道将用好用活基层党校平台,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对政治理论、写作知识、业务技能等进行全方位培训,全力提升基层党员骨干的政治素养和干事本领,不断开创辖区治理新局面。”马坡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牧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