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全面排查家庭旅馆 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 : 2021-02-10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7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属地社区深入辖区家庭旅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力度,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春节临近,注意用电用气,消防通道堆放的易燃物品及时清理,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检查工作人员叮嘱各旅馆负责人。并引用相关的火灾案例,对旅馆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醒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器材的健全与完善,全力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发现,大部分旅馆存在消防意识淡薄、用电负荷大、消防通道堆有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将定期跟踪督促整改情况。

下一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将组织辖区家庭旅馆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进一步提高家庭旅馆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