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防诈知识 守住老人“养老钱”

发布时间 : 2022-09-08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诈骗安全意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2022年9月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弘益养老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志愿者利用投影仪为老年人播放反电诈宣传短片,短片生动形象地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重点介绍了“冒充公检法”“网恋”“兼职刷单”“贷款诈骗作案手法”及“投资理财诈骗作案手法”等典型诈骗类型的特点和防范技巧,播放结束后,志愿者让老年人上台分享自身反诈骗经历,大家纷纷举手上台,分享自己遇到的诈骗骗局。最后志愿者现场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为居民进行分析,为大家揭露网络贷款、虚假购物、冒充熟人等多种诈骗形式和手法。在交流会上,周奶奶感慨道:“现在的骗子太多了,我们老年人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不要随便接陌生电话,碰到可疑诈骗电话和推销人员千万不要去相信。”

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宣传”分享会,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了老人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辖社区治安持续稳定打下坚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