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北路社区:学党史,话英雄,深情吟诵祭英魂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车站北路社区     字体大小:

2021330日下午,芙蓉区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携手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芙蓉区蓉园小学一同举行了“学党史,话英雄,深情吟诵祭英魂”的清明主题活动。

文明祭扫,助力防控;绿色祭扫,保卫蓝天;移风易俗,厚养薄葬……长沙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和蓉园小学学生代表现场发出倡议。“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常务理事荣斌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诗歌朗诵,整个活动以党史为基,以诗歌为魂,让青少年在红色文化中感受先辈精神。青少年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或是慷慨激昂,或是声情并茂,用心、用情诵读了《红船映初心 精神铸丰碑》《在党史学习中汇聚青春力量》等一篇篇经典诗歌,并在老师教学下深情回顾建党100周年来的风雨兼程,爱党爱国之情溢于言表,爱党爱国之心共同律动。

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铭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读书;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提倡文明祭祀等活动,使青少年不忘自己肩负的使命;希望通过忆苦思甜,让他们更加乐观,更加自信,能够更好地融入生活与社会,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