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湘湖管理局关于调整局(街道)领导、科室(部门)联系社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1-18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机关各科室(部门)、各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局(街道)领导、科室(部门)联系社区工作紧密性,优化工作安排,提高应急效率,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根据局党委会议决定,现就局(街道)领导、科室(部门)联系社区作如下调整:

  一、工作安排

联点领导

社 区

科室(部门)

彭鹏

西湖社区

企管科、财务科

陈律严

湘湖社区

办公室、组宣科、卫计办

刘青辉、彭江

车北社区

社会事务办、纪委

张斌

跃进湖社区

经济办、安监站

吴旦伟

南湖社区

综治办、规划建设科

冯章

东湖社区

人事科、城管办

  二、工作内容

  1、书记、局长总负责,各联点领导统筹协调安排社区工作,各科室(部门)协助联点领导做好各项工作。

  2、联点领导、科室(部门)坚持每月到联点社区进行一次实地调研,听取社区党的建设、城市管理、文明创建、应急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情况,并对所联社区提供指导和帮助。针对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班子成员、科室和市、区职能部门,为社区排忧解难。遇到抗灾救灾、防洪防涝、扫雪除冰、文明创建等各项紧急任务时,各联点社区的局(街道)领导、科室(部门)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协助。

  三、工作要求

  1、认真履行职责。局(街道)领导、科室(部门)要把联系社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及时指导参与。

  2、严肃纪律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在联系社区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经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相互协作、干事创业浓厚的工作氛围。

  3、加强管理考核。强化组织保障和日常管理,加强对联点社区的科室(部门)的管理考核,按照“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原则,局办公室、人事科、纪委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个人和部门,严肃责任追究。

长沙市湘湖管理局

2019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