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寄语六五环境日 芙蓉区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0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要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寻找最大公约数”“要大力实施‘双碳’战略,创新绿色低碳关键技术”“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共同奋斗”。第52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柏连阳、单杨、分别寄语,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023年62,芙蓉区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清清芙蓉”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仪式。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应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宇,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彭石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驻局纪检组长向建州,市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陈爱国,芙蓉区领导周春晖、何溪桥、伍艳飞、喻志刚、彭保刚、陈亚静、李明权、文升云、陈庆等出席活动。

绿色是大自然最靓丽的颜色,也是高质量发展最显眼的底色,一曲《让我的祖国更绿》拉开了活动帷幕。2022年全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86,优良天数298天,优良率81.6%PM2.5年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浏阳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类,生态环境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过去的一年,芙蓉区扛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迎难而上,奋力赶超,交出了一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亮眼成绩单。出席活动领导分别为2022年芙蓉区蓝天保卫战突出贡献单位和最美蓝天卫士颁奖,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这些大多来自基层的代表收获的既是荣誉,也是对他们长期坚守一线,无私奉献的褒扬和肯定。

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向活动致辞。他表示,芙蓉区将以此次“六五”环境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和数据赋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他同时提议,广大市民朋友要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的新长沙。

“以环境保护治理‘行动指数’换百姓‘幸福指数’”。芙蓉区委、区政府投入1300余万元实施了红旗水库环境治理和景观提质改造工程,昔日污水横流、气味扰民的水塘变身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公园。为深化“清绿融合”示范创建,打造高质量清廉文化宣传阵地,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与芙蓉区纪委监委依托红旗水库环境治理和景观提质改造工程,共建“清清芙蓉”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出席活动嘉宾上台启动公园开园仪式,共同见证红旗水库公园的又一次华丽转身。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出席活动。隆平高科技园、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及有关区直部门,市驻区垂直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