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治抓管控——芙蓉分局全力保障国控站点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 : 2024-01-0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岁末年初全市空气质量面临严峻形势,颗粒物污染仍在徘徊,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空气质量环境,强力压实颗粒物一级管控要求和精细化管控细则,助力辖区两国控站点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早分析、研判、会商、部署,组织站点周边街道及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夜查行动

2024年1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芙蓉分局组织蓝天办、监测站及三方公司召开空气质量会商会,研判当日及近期空气质量,制定部署精细管控措施。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一”:一是精心筹划一场会议。近期召开一次蓝天保卫战推进会,全面总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过程中各种经验教训,重点研究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教育方法;二是科学制定一个标准。精心筹划精准制定年度考核细则实行专人归口管理,确保标准一致;三是认真履行每一项责任。做好各项工作统筹、调度、协调、监督压实部门、街道、企业各级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是狠心通报每一个问题要严格考核,强化问题交办、整改、反馈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

1月2日夜间芙蓉分局组织火车新站站点周边朝阳、五里牌、文艺路等街道开展空气质量管控行动,投入一线巡查督查,对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性检查,确保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我局将持续保持攻坚定力,提前部署,作出更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为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