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12-23     来源:芙蓉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3日,长沙市气象台再度发布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预计24日~27日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过程平均气温下降12~14℃,最低气温下降至-2℃。

芙蓉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寒潮天气的防御工作,为全面贯彻区领导的指示精神,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全区人民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及损失,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芙蓉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效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将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一是组织召开全区会议,部署相关工作。12月23日下午,芙蓉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调度会,隆平高科技园社发局、各街道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强安全管控,全力防范应对;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应对处置。

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应急云广播、社区小喇叭播报等多方式多渠道,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信息,确保全区各有关部门和街道及时做好防范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