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城市运行安全常态隐患查整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12-0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12月7日上午,芙蓉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城市运行安全常态隐患查整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洪波、祁家宏、刘宪、章晓波、罗加祥、文升云、谢孟等出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11月29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2023年第九次全会暨城市运行安全隐患常态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等。相关单位就全区城市运行安全常态隐患查整、安全生产,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崔晓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区城市运行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的同时,指出要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以常态隐患查整为出发点,紧盯十大领域,查整分离、逐月销号、联合督办,切实消除隐患。要优化工作交办机制,将多渠道反馈的问题统筹交办,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紧盯销号时间节点,切实提高销号率。交办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要符合实际。分管区领导要定期梳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把握“解决问题”这个关键,打通堵点、难点,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找不出问题是失职”的评价标准,严格落实例行安全生产检查的各项要求,切实发现典型性、代表性问题,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系列问题。对于具体问题相关单位要深入分析,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一事一策,全面推动城市运行安全常态隐患查整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