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芙蓉区全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2-12-20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字体大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控政策持续优化,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迅速增加,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确保平稳、有序渡过疫情高峰,长沙市芙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在此倡议:

1、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心态。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少聚集、多运动。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后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无症状和轻型约占90%以上,重症比例极低,无需恐慌。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

2、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核酸。新冠病毒传播快、易感染,非必要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到医院探视病人或接受探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安排员工AB岗轮班、居家办公或线上办公。非必要不外出做核酸,尽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有需要,请做好个人防护,就近采样,选择单管。

3、精准适当购药,科学合理就医。无症状感染者、症状轻微的患者自行居家健康管理,患者可根据症状科学、理性、按需购买药品,也可向居住地社区“家庭医生团队”咨询问诊。非必要不前往发热门诊(诊室),避免发生交叉感染,症状严重确有必要前往发热门诊(诊室)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轻症患者请不拨打120,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急救热线,减少非必要的医疗压力。

4、保护重点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加强有基础疾病或80岁以上的老年人、孕产妇和儿童等高风险人群的管理和医疗服务,由各街道、社区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按照不同风险等级进行分级健康监测,建立点对点联系、一对一帮扶,切实保障各类健康服务需求。疫苗接种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请尽早接种疫苗;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应尽快主动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

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战疫,共御疫情寒冬,同迎芙蓉花开,共同守护好我们自己和身边最爱的人!

长沙市芙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