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关于《长沙市芙蓉区园林维护中心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1-18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一、政策背景

为切实加强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的城市管理工作,避免出现大面积的植物冻伤和大雪对树木造成伤害,降低损失,保证绿化效果完好,做好相关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二、出台目的

按照“提前预防、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协调联动、果断处置”的原则,开展园林绿化领域低温雨雪等灾害性天气保障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性天气对园林绿化建设成果造成损失,减轻给广大市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三、重要举措及落实办法

(一)组织保障

成立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全面调度,各科室按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职责分工开展工作。

(二)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2.加强调度,落实责任

(三)物资安排

储备适量园林绿化抢险的铲子、锄头、扫把、油锯、手锯、竹竿(或杉木条)以及吊车、运输车等设施设备应急物资。

(四)工作措施

1.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2.做好交通工具、应急处突工具及备用物资储备。

3.落实雨雪冰冻期间园林绿化设施抢修、抢险、除雪除冰和园林植物防寒防冻工作。

长沙市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2021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