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芙蓉区东片区雨污分流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6-01     来源:芙蓉区住建局     字体大小:

一、背景: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和《长沙市“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碧水攻坚战,推动我区城镇生活污水截污治污,实现雨污分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芙蓉提供坚实的水生态环境保障和支撑,以农大农科院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为重点

二、依据:1、《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3、长沙市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年-2021年)

三、目标:在实现我区生活污水全截污、全收集、全处理的基础上,分步完成农大农科院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逐步实施雨污分流,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完成砂咀子雨水调蓄池建设。

四、要求:1以隆平新区控制性规划为蓝本,对片区内部管网规划进行科学细化,确保无缝衔接并适应未来发展。2、应按照分年度、分步骤的原则推进实施,在明确年度任务的基础上制定倒排时间表,有序推进。3各责任单位要与省、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切实履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五、主要内容:1雨污分流改造实施第一阶段(2019年3月-2019年12月)。启动农大农科院片区范围内污水与雨水分流改造,实现片区范围内污水全收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2雨污分流改造实施第二阶段(2020年1月-2020年12月)。完成农大片区雨污分流二期工程建设任务。3雨污分流改造实施第三阶段(2021年1月-2021年12月)。积极推进农科院片区范围内各大单位内部的雨污分流管网改造。

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