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车牌和年检业务,一问一答!

发布时间 : 2022-04-18     来源:长沙交警     字体大小:

Q:我新买的小轿车临牌马上要到期了,可以在网上申请延期吗?

A:临时行驶车号牌属于公安机关核发的临时行政许可,最长有效期分别为“十五日”(辖区内)、“三十日”(辖区外),包括工作日和节假日,临时行驶车号牌没有延期这一说法,只有重新申领。您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中的“机动车业务---申请新车临时号牌”模块,向车辆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发起申请。

Q:我自己的旧车办理注销以后,以前用的车牌还能在新车上使用吗?

A:可以的,但车辆抵用原号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原车在车辆所有人名下使用当前号牌满1年以上;2、原车在注销之前没有违法未处理;3、原车注销、迁出或转移后,保留原号2年;4、原车登记车辆所有人与新车登记车辆所有人信息必须一致。

Q:听说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的年检规则有了新的政策,有详细的对照吗?

A:根据公安部交管“放管服”改革政策,对于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但若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或非法改装被依法查处的,仍按原规定周期进行车辆检验。可依据下表进行参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