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燕山小学宿舍是否列入棚改对象

发布时间 : 2019-11-01     来源: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19-10-26
  信件内容:

  燕山小学宿舍建于1993年,经过26年的风霜雨雪,现在已经破旧不堪,尤其下水道腐蚀严重,家家户户厕所厨房滴漏近十年,强烈请求政府纳入老城区改造对象,同时希望加装电梯,让老房子能有新面貌。谢谢政府!

  ————————————————————————————————————————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您咨询的事项,现将有关事项回复如下: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改善和提高既有多层住宅的使用功能,2018年1月31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长政办发[2018]11号),2019年9月10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财政局、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理细则〉的通知》(长住建发〔2019〕81号),根据以上文件要求,现将办理流程告知如下:

  第一,增设电梯业主统一意见与签订协议。按照申请条件由申请人征求相关业主形成增设电梯的统一意见并签订协议,协议需明确增设电梯设计方案、工程建设等费用筹集方案和分摊方案、电梯运行维修费用等内容;

  第二,增设电梯设计图审与公示公告。建设主体委托具有相应建筑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施工图设计,并经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图审图机构审查;协议、设计图纸等在增设电梯房屋所在街道和社区的指导和监督下,在拟增设电梯单元楼道口、小区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5个工作日,由社区盖章核实;

  第三,增设电梯一窗受理与并联备案。根据文件的资料清单,向区住建部门提出增设电梯的申请。增设电梯所在区住建部门收到申请人申请,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并联备案;

  第四,工程施工与竣工验收。增设电梯备案后,施工单位开工前,申请人应向所在区住建部门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手续,电梯井道的土建施工过程接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质量安全监督;电梯安装施工单位应向所在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特种设备安装施工告知手续;施工单位应当按照审查通过的设计图纸和国家、省市相关标准、规范进行施工。区住建部门组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竣工联合验收,各部门签署竣工验收合格意见。

  业主可根据以上办理流程按照一定的分摊比例共同出资、自行筹集资金增设电梯。如女士还有其他疑问可电话咨询89965817或84683487。最后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