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家楼下很多大叔大妈聚众打乱港

发布时间 : 2020-02-07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20-02-03

  信件内容:

  我家楼下每天都有地方上的大叔大妈天天聚在一起打乱港,有没有人管一下,社区有人有人去管下,做子女的根本管不动啊,那些大叔大妈根本就是吃瓜观众的心态,觉得跟他们没有半毛钱关系,社区喇叭是天天稿子循环播,有人有一个活的对那些中老年人喊一下,天天让那些神不隆通的大叔大妈下去打乱港好嘛,是要芙蓉区失守,长沙失守嘛,不出门就没事!!!!!

  ————————————————————————————————————————

  回复内容:

  第10627号信件咨询的“疫情期间我家楼下很多大叔大妈聚众打乱港”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火星街道兴和社区成立于2012年,由原新和村区划调整后成立,是典型的开放性市场型社区,南接远大路、北至古汉路、西到马王堆北路金泉街、东临万家丽路,辖区面积0.68平方公里,居民楼栋168栋,其中原新合村拆迁安置房76栋,辖马王堆陶瓷建材城、双鹰环保涂料城两个市场。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兴和社区从大年三十便取消了休假,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铺排:

  对168栋居民楼栋分7个网格进行摸底走访和宣传发动,号召湖北返长、来长人员以及有武汉接触史人员到社区进行登记;

  加大宣传力度,在楼栋和门面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和倡议书,同时利用社区广播站和小喇叭,在辖区范围内播放,居民共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社区;

  成立由连点领导、行政执法队、派出所、社区等共同参与的重点问题处置组,对“7个禁令”中提到禁止行为,一经发现,严格处理。加强了小旅馆、麻将馆等重点娱乐场所的巡查和劝导,做到每天巡查,动态监管,确保无违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街道和社区已连续奋战13天,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由于近期天气放晴,居民欧阳提到的居民扎堆的问题,可能会存在。下一步社区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花园、空坪等公共场所的巡查和劝导,避免居民扎堆。也请大家“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做好家人的劝导和解释工作,共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火星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