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识字里外贸局宿舍的改造问题

发布时间 : 2020-07-22     来源:芙蓉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20-07-16

信件内容:

区长您好:

我所在外贸局宿舍小区,现存在卫生状况差、动物粪便到处可见,路面破烂不堪、车辆停车拥挤不堪、乱停乱放、原有物业不作为、不管事、电线蜘蛛网密布、违章建筑、危旧建筑较多等多项问题亟待改善,坐落在市中心位置的小区,老旧社区改造却一直没能排上,小区居民意见沸腾,恳请领导能够予以关注,促进小区的居住环境改善。谢谢!

————————————————————————————————————————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识字里1号外贸局宿舍未划归社区管理,原单位湖南省轻工业品进出口公司处于破产阶段,已成立破产清算组,上级管理部门为湖南省商务厅。

  在宿舍还有物业公司收费及留有原单位清算组、省商务厅管辖下,识字里社区仍响应居民呼声,在了解宿舍不经常清扫、从未消毒的情况下,社区联合环卫所、社区志愿者进行清扫服务;得知地面破坏,社区第一时间到现场沟通,进行地面修补;接到居民投诉大门处的沟盖板损坏,社区立马进行更换。

  识字里社区多次到识字里外贸局宿舍进行政策宣传,党员志愿者到宿舍内铲除牛皮癣、借力环卫冲洗车冲洗楼栋、清扫宿舍卫生。

  关于业主多次投诉物业公司,识字里社区已收集整理总题并反馈给物业公司:

  一、车辆乱停乱放。

  宿舍内共有5栋老旧小区,业主、租户和外来车辆乱停乱靠,毫无秩序,进出困难,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二、宿舍内环境问题。

  宿舍内环境卫生不整洁,清扫不到位,未及时拖走垃圾,楼内卫生、宠物粪便肆意,夏天环境恶劣不及时清理引起恶臭异味。

  三、宿舍内花线搭建问题。

  宿舍内摩托车辆多,宿舍内无充电装置,导致宿舍内搭建花线多,线路乱搭乱建容易造成火灾。

  四、违章建筑问题。

  宿舍内废弃变电间是危障建筑,应该撤除腾出停车位。几十年铸铁下水道起锈漏水,掉下来会造成人身安全,院子里路面,楼梯过道稀烂的。

  五、宿舍物品乱放问题。

  楼栋巷子里摆满了私人物品,因通知不到放置物品居民只能任其放置。导致公共场乱放东西,杂草丛生,又脏又臭。

  现物业公司负责人是原单位的职工,负责管理宿舍小区内事务,建议业主与物业公司加强沟通,维护自身权益,如不能解决问题可将情况反映给湖南省轻工业品进出口公司清算组,请求介入协调。

文艺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