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 : 2024-02-06     来源:芙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6日上午,区第六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周春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春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专项监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清廉芙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从巡视巡察、信访举报、查办案件情况来看,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快推进清廉芙蓉建设。

周春晖强调,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深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芙蓉落地生根。要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上持续发力,深化治理重点领域腐败,将严惩政商勾结腐败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对“蝇贪蚁腐”问题紧盯不放,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以深化改革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健全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要在纠治“四风”上持续发力,持续纠治享乐奢靡之风,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为基层减负赋能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大力推进清廉芙蓉建设。要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纪律刚性执行,坚决纠正纪律制度执行“搞空转”“打白条”现象,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在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化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牢固树立“干就看得见,不干就看不见”的用人导向。

周春晖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对党忠诚的卫士,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峻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